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提取公积金的咨询
受理编号
441600-000680541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3-04-20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市民咨询: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需满足什么条件,所需哪些材料?需要到哪里办理该业务?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3-04-20
答复单位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经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调处:您好,在我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我市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职工每年可提出一次提取申请,且次年提取申请须间隔12个月(含)以上。职工申请提取时需提供身份证、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住房登记记录查询证明)、婚姻证明(单身的现场签署单身承诺书)。职工可选择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一、线上办理。职工登录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s://wsbsdt.hygjj.com)进行相关操作。二、线下办理。职工本人携带材料到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在管理部提取业务窗口申请。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