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申请高校应届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的相关政策。
受理编号
441600-000394496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1-07-12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关于毕业生毕业两年内在粤北地区就业,可以申请5000元的就业补贴。这个政策在河源和平也有,申请人所有申请材料都准备好了,准备交到人社局去申请了,却被告知在银行工作不能申请。可是在银行行业工作的高校应届生,同样属于中小微企业,在和平却不能申请应届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但河源其他县区都可以申请。请问这是为什么?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1-07-15
答复单位
和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和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调处:关于您反映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在到中小微型企业就业可以申请5000元的就业补贴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补贴项目名称:

1、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中小微企业)

2、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

3、劳动者已规定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

4、补贴标准:按每人5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您所属的就业单位广东和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属于中小微企业认定范围(内认定标准) ,如有不明之处敬请联系和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楼就业服务大厅,联系电话:0762-5699821。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