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广州或深圳回河源需要报备隔离吗
受理编号
441600-000388273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1-06-24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你好,现阶段广州或深圳(目前非中高风险地区),回河源需要隔离吗?需要报备吗?报备的话是找谁报备呢?已经打完两针疫苗,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1-06-25
答复单位
市卫生健康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广州或深圳(非中高风险地区)回河源是否需要报备隔离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局回复如下:一、目前,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区来(返)河人员应当天主动向所在村(居)委报备,自觉接受社区三人小组管理。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请自觉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来自中风险区域的,请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来自高风险区域的,请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二、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即2次核酸检测,第一次与第二次间隔72小时以上)。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请自行前往附近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由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核酸检测。三、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丧失、肌肉痛、腹泻等症状,请主动与社区三人小组联系,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