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自主就业人员如何考取电工证?
受理编号
441600-000365475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1-08-10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因外岀务工,用人厂家要求要有电工证,请问在连平县如何办理?费用标准情况?农村自主就业人员办理电工证有哪些政策扶持吗?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1-08-11
答复单位
连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关于连平县的自主就业人员如何考电工证问题,经连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处: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1.关于考证问题:一是人社部门已取消“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不再发“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二是根据了解“电工特殊工种作业证”由安监部门发证,你可以向安监部门申请考证。2.关于考证费用及政策扶持问题: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粤人社规〔2019〕43号)精神,对获得相关技能证书的城乡劳动力且符合补贴对象的,可以向就业地或居住地或户籍地进行申请资金补贴,务必要通过“广东省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补助资金网上申报统“https://www.gdhrss.gov.cn/gdweb/”进行申请。(自学考证或参加培训考证一切费由自己支付,获证后如果符合补贴政策的,请网上申请申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