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问题
受理编号
441600-000332730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0-12-14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你好,我们的户口上个月刚从和平县阳明镇康乐新村迁入源城区雅居乐花园。昨天给小孩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时候,显示缴纳的用户名为新社村委会,这个村没听过,去查询了一下,是和平县阳明镇的一个村委会,说明医保关系还是在和平县阳明镇吗?请问,需要去什么部门转移这个医保关系吗?如果按照现在的提示缴纳了医保费,如果后续在河源市属医院医疗报销的话,是不是会有麻烦。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12-16
答复单位
和平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问题的问题,经和平县医疗保障局部门调处:医保关系归属地为初次登记时的属地,并不会影响后续在河源市属医院医疗报销,只要参保成功,系统则会以身份证号识别参保身份进行报销,如有疑问可拨打和平县医保局电话0762-5666233进行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