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河源车站不规范收费
受理编号
441600-000312311
诉求类型
投诉
诉求时间
2020-10-09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国庆节假期车站将忠信到河源的原票价由25元提到30元后(连平到河源票价幅度更高由50元提到60元),但10月9日已是非国定的节假日却仍未调整回原票价,提价准时,降价却延迟,明显车站存在不规范,致使群众利益受损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10-19
答复单位
连平县交通运输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河源车站不规范收费的问题,经连平县交通运输局调处:连平汽车客运站连平至河源的客运票价平时是40元,中秋、国庆期间提升到45元。客运站车票票价是根据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河源市发展改革局关于废止部分价格收费政策文件和取消放开定价事项的通告》(河发改价综〔2018〕165号)文件规定:道路客运运价率,取消定价,放开市场调节,只保留农村道路客运运价率。放开的价格收费项目各经营者或收费单位要按照《价格法》的规定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合理定价,同时要按照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