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源城区丰源新村,属于水库移民的居民,购买城乡社保是否有政策补贴?
受理编号
441600-000307901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0-09-23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您好:请问,源城区丰源新村,属于水库移民的居民,购买城乡社保是否有政策补贴?每人280元一年,政策补贴180元,自己出100元?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9-24
答复单位
源城区移民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源城区丰源新村,属于水库移民的居民,购买城乡社保是否有政策补贴,经源城区移民局调处:通过调查核实,现没有相关移民政策给予城乡社保补助,只有城乡医保补助,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每年每人。您本人属于源城区东埔街道丰源新村外迁点移民,根据《关于我市水库移民购买基本医疗保险给予适当补助的通知》(河移字[2017]47号)规定:从2018年开始,凡符合条件的水库移民医保每年每人补助180元(你提到的政策补贴180元,就是移民医保补助),不足部分由个人缴交。我局将补助资金拨付给丰源居委会,你的医保由丰源居委会统一实施购买。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