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打疫苗
受理编号
441600-000292136
诉求类型
建议
诉求时间
2020-08-07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上周末带小孩去和平县阳明卫生院打疫苗,排队将近两个小时才打到疫苗。工作人员告知,周末来打疫苗的人多,最好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去。今天星期五,特意请假带小孩去打,结果在卫生院门口被告知,现在在排队打疫苗的人太多了,不许进内,要打就下午再来。(一)现今已开放二胎,孩子是越来越多,而在和平县阳明镇仍旧只有阳明卫生院可以打疫苗;;(二)阳明卫生院只开放三房间可以打疫苗,登记与预约处更是只开放两个窗口;;(三)现在市民知识水平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来打疫苗的人是越来越多,不仅是儿童需要打疫苗,打宫颈疫苗、乙肝和流感疫苗的人也很多。希望下一次去打疫苗,不需要排上几小时的队或是要去几遍才打得上疫苗,谢谢。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8-11
答复单位
和平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打疫苗的问题,经和平县卫生健康局调处: 关于预防接种门诊接种难的问题,我局一直在关注。根据国家预防接种的有关规定,我县每个乡镇规划只能设置一个预防接种门诊。阳明镇是一个大镇,居住人口较多,许多农村居民购房迁入县城,而且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改变,形成了人口的增长,给县城的儿童计划免疫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根据省卫健委的要求,目前我县乡镇卫生院正在进行预防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接种门诊数字化建设)。阳明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正在进行改建,我局也正在建议阳明镇卫生院租借房屋增加一个接种门诊以缓解接种难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定时间和流程。目前按照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接种,接种难的问题,只能通过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来解决。给您及广大人民群众造成的不便,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谅解并给予支持。 以上是对您建议问题的答复,祝您生活愉快。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