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物业停车费管理问题
受理编号
441600-000290698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0-08-03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你好,我是广东河源市江东新区东环路碧桂园小区的业主。现在物业通知车辆管理费不给年租或者月租,只能购买车位,否则只能按照临时停车处理,给业主带来极大不便!而且,车库停车位非常充足,完全够用。请问这种行为是否合法合规合理?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8-21
答复单位
江东新区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结果
您好,您反映问题已收悉,据江东新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局调处;接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公司”)已开放小区内的所有非产权车位(即地面公共停车位和负二层人防停车位),可供业主自由选择临停或短期租赁方式使用;而小区的产权车位(即负一层停车位)依据您与开发公司签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资料显示:“开发公司有权通过出售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建议您联系开发公司协商解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