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摩托车年检的咨询
受理编号
441600-000290218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0-08-01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我本人于2018年9月27日办理普通二轮摩托车上牌,2020年8月1日收到河源交警支队短信通知,说需要我办理摩托车年检。但根据公安部2019年6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第五条改革事项明确说明“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检验。”请问我是否要按短信通知办理摩托车年检吗?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8-05
答复单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处:“私家车6年内免检”的消息传出后,很多车主都误以为是6年才年检一次。实际上,这里的免检指的是免“上线检测”。上线检测,需要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侧滑、车速表、轴重、灯光、噪声、底盘、制动等9个项目进行检测,新注册的摩托车前6年每两年审验一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