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市图书馆预约问题
受理编号
441600-000285777
诉求类型
投诉
诉求时间
2020-07-18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周末图书馆预约爆满,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请:1.适当增加周末预约量;2.增设预约进馆时间段要求,以半小时为单位进行进馆预约,过期不进馆则预约作废,并立即在系统上增加预约名额。这么做会最大限度地利用好预约名额资源,做到不浪费,少浪费,并更多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7-24
答复单位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处:我们对您7月18日反映“周末图书馆预约爆满,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问题作如下回复: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印发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公共函[2020]1号)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综合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文化需求,市图书馆自4月7日起适度有序地恢复开放,“每日进馆人数总量控制在1000人(上、下午各500人),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现结合读者需求,市图书馆进一步扩大开放时间,从7月28日起将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周二至周日(逢周一闭馆)9:00-21:00,将进馆预约量从1000人调整为1500人,预约场次一:09:00-14:30,人数限制:500人;预约场次二:14:30-21:00,人数限制:1000人,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如有不明白之处,可关注“河源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资讯或致电市图书馆咨询,咨询电话:0762-8929000、8929555。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