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红绿灯路口车辆占道斑马线,车辆不礼让行人
受理编号
441600-000279313
诉求类型
投诉
诉求时间
2020-06-27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在城市新改建好的红绿灯路口,不少摩托车、小车占道了行人走的斑马线,让行人根本没路过马路想过马路只能在车辆中找空穿行,非常不方便,也不利于文明城市建设。还有每次过马路总要等上几分钟,明明可以过了,但是后面的车总会飞一般地冲过,带来一阵阵热浪,行人便夹在中间“进退两难”,只有偶尔会有几个有素质的司机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所以我们城市即使到处都是礼让行人的图标又有什么用呢?我在此呼吁政府和有关部门能够处理并监督有关现象,谢谢!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6-28
答复单位
和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红绿灯路口车辆占道斑马线车辆不礼让行人的问题,经和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答复: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和平交警大队整治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的一个重点,接下来,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各路口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宣传内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