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1:学校转学,2:幼儿园升一年级
受理编号
441600-000248914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0-03-03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在县城有商品房,小孩读书,从村里学校转学到县城读书。从什么时间开始可以申请?村里小孩幼儿园如何在县城可以申请一年级学位?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3-05
答复单位
紫金县教育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学校转学、幼儿园升一年级”的问题,教育部门派专人进行了调查,现将调处情况回复如下:根据《关于做好紫金县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工作的通知》文件通知,我县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采用网上预报名方式办理转学手续,在县城有商品房的首先判断所在学区,根据对应学区在网上申请学位,结合全县学位情况,申请人数等于或小于学校年级插班生控制数的,将全部确定为插班生;申请人数大于学校年级插班生控制数的,则确定符合抽签资格,以抽签形式确定插班生。未抽到签或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由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到学位相对宽裕的学校就读。一年级学位的申请办法:由家长根据学生户籍所在地、直系亲属房产证明等相关材料确认对应学区,预采用网上申请学位,我局根据申请材料审核是否属于该学区,如是该学区,则安排入读,非该学区则根据学位情况,在有学位剩余情况下优先安排,无学位则安排相近学校入读。如有疑问,请致电我局教育股:0762-7820151。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