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请求解决和平县至合水镇路段交通出行问题的诉求
受理编号
441600-000236822
诉求类型
求助
诉求时间
2020-01-13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合水镇处于和平县最南端,行政辖珊坪、合水、兴径、丰洋、中和、丰岭、彰洞、政和、大罗、西坑、三联、金坑等12个村。全镇总人口接近3万人。南邻连平县绣缎镇,东北接和平县阳明镇,西接和平县青州镇,交通发达,奈何交通配套设备不能匹配。由于合水镇多个村距离和平县城仍有一定的距离,却没有来往出行的班车或者公共汽车,只能坐乘县城来往于市区的低速班车,给广大村民出行造成严重不便,也影响到我镇、县的旅游发展,现恳请我县相关部门解决合水镇各村到和平县交通出行问题(安排班车或者公交车等),谢谢!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1-15
答复单位
和平县交通运输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关于请求解决和平县至合水镇路段交通出行问题的诉求”,经和平县交通运输局调处: 一、合水镇农村客运基本情况 经核实,和平县至合水镇路段原有4条农村客运经营线路(和平-丰岭),能基本满足该镇人民群众的出行。因运输市场疲软,社会网约车冲击,导致该线路经济效益低,运输公司不愿继续经营该线路,现已申请停班并予以注销线路。 二、镇通村客运、实行区域经营班线,解决农村出行问题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快推进建制村通客车有关工作的通知》(粤交运函﹝2018﹞2522号)文件要求,我县正在筹备开通镇村客运班线,实现区域经营,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我局已联同公安交警、自然资源、环保、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勘查线路,待各运输公司完善相关手续呈报县政府批准后便可开通,请耐心等待。谢谢你对我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