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错过社会医疗保险
受理编号
441600-000234054
诉求类型
求助
诉求时间
2020-01-01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由于最近太忙了,错过买社会医疗保险了,怎么办呀?现在很烦恼,可以重新申请吗?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1-02
答复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据调处: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 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9〕30号)文件精神:一般人群的缴费由税务机关进行征收,特殊人群的缴费由医疗局商同扶贫、民政、残联、财政等部门进行征缴。首次参保城乡居民医保,需到当地医保(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后才能缴费(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登记,可代办)。已办理参保登记的缴费人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缴费:(一)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原社保微信公众号不再处理缴费事项);(二)持户口簿或身份证到市内任一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办理缴费;(三)到税务办税厅或通过广东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进行缴费(如在税务系统无法查询到参保人信息,需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登记或更新信息再去缴费,可代办)。根据《河源市医疗保障局、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河源市税务局》2019年12月31日发文决定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延迟至2020年1月31日。如有疑问请拨打市税务局热线咨询:0762-12366。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