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医保业务的咨询
受理编号
441600-000574866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2-09-02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请问低保户是否可以不用缴交城乡居民医保,直接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望职能部门详细告知。(户籍地:源城区)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2-09-05
答复单位
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经市医疗保障局部门调处:您好!根据《河源市医疗保障局 河源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河源市税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河医保发〔2022〕69号)的规定,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对象、重度一级或二级残疾人、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易返贫易致贫人口、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以及低收入重病患者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特殊人群,其个人缴费由政府全额资助。对于脱贫不稳定且纳入相关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其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定额资助,资助标准为其个人缴费部分。上述人员由相关部门统一造册、统一代缴,个人不必自行缴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