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 应急专栏
厚植人民情怀,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黄春彭讲授“七·一”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6 09:41:2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彭以“厚植人民情怀,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题,围绕人民情怀的含义,当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厚植人民情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厚植人民情怀的方法措施三个方面,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


657a59c6f95b8e33a35dad9d9cf6b3c.jpg


        黄春彭指出,人民情怀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执政思想,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具体到应急管理部门,人民情怀就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就是“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就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也是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80ea78a02bf36bd45c7e3224f7d5dcb.jpg


        黄春彭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应急管理部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持久战”“攻坚战”。

        黄春彭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务必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厚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情怀,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初心使命、敬业爱岗的为民情怀,进取向上、责任担当的事业情怀,修身慎行、清廉自守的本色情怀,时刻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以开拓创新的锐气、刀山敢上的勇气、火海敢闯的信念,“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志不改、道不变”的韧劲,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4933dff5bea7159b94904e2ddfa512.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主持专题党课,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