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 应急专栏
市安委会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16:15: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13日上午,我市在新市区客家文化公园南门广场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暨“公众开放日”活动,为数千名市民带去了一顿丰盛的“安全知识大餐”。

1.png

        活动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承办,源城区应急管理局协办。市政府副秘书长邝伟毅,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春彭以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上午8时30分,河源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小品《护林员》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朗诵《风雨兼程改革路,砥砺前行应急人》和歌曲《生命至上》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市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努力构建新局的大干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宣传教育和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抓住“安全生产月”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责任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认真排查整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决防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坚决杜绝各类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随后,邝伟毅、黄春彭一同推动启动杆,宣布河源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暨“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19家单位根据各自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了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旅游、燃气、职业健康、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问题,向市民发放宣传物品和资料,受到众多市民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宣传效果。

        除了常规的展板展示、资料派发、咨询问答外,为了增强宣传活动的多样性和吸引力,各成员单位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市民朋友们亲身“上阵”,在情景模拟中深入了解安全知识,尤其是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生健康局等多家单位为市民提供了既专业又接地气的安全咨询与互动体验服务,受到众多市民的追捧和点赞。

5.png

        “大家知道发生火灾应该怎么逃生吗?”“应该是从安全通道逃生!”……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又能了解安全知识,又可以答题领取洗衣液、沐浴露等实惠奖品,这个活动办得很有意思!”市民陈先生认为,自己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感觉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