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 应急专栏
市森林消防队封闭式集训动员大会要求: 以苦为荣 刻苦训练 努力打造成为全市森林消防的尖刀拳头队伍
发布日期:2020-05-21 10:31: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jpg


         5月18日上午,市森林消防队举行封闭式集训动员大会,要求全体队员以苦为荣,刻苦训练,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努力打造成为全市森林消防的尖刀拳头队伍。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刘伟荣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森林消防队员封闭式集训,是打造市级森林消防尖刀拳头队伍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应急救援队伍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恢复体能、提升专业技能和重塑战斗作风的现实需要。


2.jpg


        会议强调,全体队员要调整好心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集训中来。要以苦为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要严守纪律,将练体能、练技能、练思想、练作风、练纪律相结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队伍管理的各项规定。要树立“队兴我荣、队衰我耻”的意识,加强团队协作,增强队伍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会议要求,要严密组织开展集训工作,做到时间、人员、内容、质量“四落实、四到位”。要科学施训,科学制订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时间,做足训前准备,加强设备检查,确保集训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把思想工作贯彻全过程,倡导互帮互学、互相鼓励,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市应急救援队队长林涛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森林消防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