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 应急专栏
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5-12 08:46:5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1日下午,在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迅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做好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彭,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鹤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6131.JPG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危险化学品行业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监管死角和盲区仍不同程度存在,叠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气温升高等不利因素,安全风险增大。全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醒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国家、省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的工作要求,采取非常规措施,严密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周密组织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一要对标对表全省关于开展检查督导的部署要求,抓紧制定市级和各县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二要建立联合办公机制,组建市专项工作办公室,统筹抓好全市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组织实施。三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情况的检查督导。四要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及面上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真查实改,确保取得实效。五要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纵向贯通、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从严监管执法,依法严肃查处各类隐患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防止隐患发展为事故。六要督促企业落实“四令三制”、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安全操作规程和隐患排查治理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IMG_6147.JPG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处)全体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全体人员,消防救援大队除值班执勤外全体干部在当地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