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 应急专栏
市领导叶春球到和平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0-05-08 15:23: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春球到和平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平县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叶春球先后实地察看了星星中学建筑工地、赣深高铁施工现场安全保障措施和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和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

        叶春球对和平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和平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叶春球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植根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结果上,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事故隐患,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要建立健全预警和应急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现代化体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有力处置,强化舆论引导和网络管控,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平县政府有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