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 应急专栏
赖小卫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三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16:14: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IMG_5232.JPG


        3月3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赖小卫到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调研三防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赖小卫详细了解了视频会议系统运行维护情况,随机抽查连线了部分乡镇,并检查了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情况。

        随后,赖小卫在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三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春彭关于今年我市防汛备汛工作的专题汇报。

        赖小卫充分肯定了市应急管理局作为三防指挥部日常管理部门所作出的努力,并对今年开展防汛备汛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

        一确保指挥顺畅。对各县区、乡镇三防会商系统实行常态化检查,特别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频发地区要经常开展视频调度演练,确保随联随通、即联即通。要联合电信部门做好通信技术保障,确保汛期指挥顺畅。

        二加强分析研判。气象、水文、水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建立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对恶劣天气状况要加强会商分析,形成会商研判意见,并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实现信息共享。

        三及时预警预报。在市三防指挥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对各县区局地有可能发生紧急情况时,要及时利用三防预警平台、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有关地区,确保预警信息精准及时送达。

        四开展应急演练。今年三防应急预案刚完成修编,要及时开展一次市、县、镇、村联合演练,充分检验我市三防实战水平。要重点演练组织群众临灾安全转移,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应急安全意识。

        五抓实物资保障。各级三防救援物资和救灾物资要在汛前准备到位,充分利用国家、省特大防汛资金,不断充实我市应急物资仓库的物资储备,为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重要物资保障。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汛期即将来临,在做好日常值班工作的基础上,各级三防办要联合水务部门充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提高值班人员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报送高效畅通。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翼、总工程师刘伟荣、安全生产监察专员罗志鸿、四级调研员丘勇和市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