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 应急专栏
我市召开三防应急预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16:03: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图片1.png


       3月29日上午,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河源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评审会,就新修订的三防应急预案接受专家评审。市三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春彭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刘伟荣主持会议。

        结合机构改革情况,市三防办及时对《河源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作了修订。为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高级工程师王红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郑志文、省气象局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翟志宏、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小清、省水文局惠州水文分局高级工程师田兆伟五名专家对我市三防应急预案进行集中评审。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丘勇汇报了《河源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的编制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专员罗志鸿作了补充汇报。各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我市三防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一致同意通过对预案的评审,并从操作层面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我市进一步提高三防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黄春彭代表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对各位专家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对三防应急预案通过评审表示祝贺,要求从完善组织架构、明确部门职责、加强灾情报送、发布预警信息、突出应急转移、加强预案演练等六个方面进行细化完善,进一步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确保三防应急预案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抓紧修改完善。深刻领会专家评审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加以修改完善,尽快报市政府批准实施。二是制定简要预案。围绕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四个方面,分别制订简洁明了的简要预案,尽快印发相关部门组织实施。三是细化职责任务。要尽快印发文件通知,对三防应急预案要求设立的13个工作小组,在汛期到来前逐一落实具体人员,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及时有效运行。

        市水务局、河源军分区、武警河源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