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 公告公示
河源召开抗震救灾专项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10 09:48: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抗震救灾专项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通报当日凌晨5时15分东源县新回龙镇发生的4.5级地震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8日5时15分,我市东源县新回龙镇六洞村附近(北纬23.84度,东经114.52度 )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新回龙镇六洞村附近,距离东源县城区23公里,河源市城区21公里,广州市149公里。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震区居民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社会稳定。省地震局根据震中附近构造特征等综合分析认为,原震区近几日发生5.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抗震救灾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落实抗震救灾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加大监测密度,尽快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研判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强化地震救灾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物资管理与储备,强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加强地震应急预案演练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防震减灾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