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河源市司法局召开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22:15:48 来源:司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动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取得实效,推进我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12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了河源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良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斌出席会议。7名市政府法律顾问和市局顾问科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练斌副局长主持。

  会上,练斌副局长对2019年市政府法律顾问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具体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就结合自身工作对如何促进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法律顾问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将会继续竭尽所能,发挥专业优势,做到锐意进取,履职尽责,为河源市法治政府建设尽绵薄之力。

  罗良海对法律顾问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就如何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用掌握的法律本领服务政府决策,推进河源法治政府建设。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政府法律顾问的六大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三是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工作保障。加强法律顾问人员、经费保障,完善配套机制。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