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突击检查察实情,促进社矫保安稳
发布日期:2019-12-26 22:04:53 来源:司法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维稳工作,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于12月12日到连平县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接到基层司法所,集中点名,实地查看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倒逼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

  河源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检查组一行深入到连平县隆街司法所,听取了司法所工作汇报,查看了矫正对象的档案和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并重点了解开展“不请假外出”专项整治活动、变更执行专项检查、规范社区矫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河源监狱延伸管教警察对该所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点名。市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要求社矫对象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电子定位监管等制度,要切实加强公益劳动和教育学习。市局检查组一行对司法所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在突击检查情况下社矫对象都能按照要求到司法所集中,克服了管理对象教多、毗邻外市的困难,做到了监管措施到位、管理情况明了。最后就加强请假外出社矫对象的监管、工作台账的完善、矫情的分析研判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工作要求。

  市局检查组随后到连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进行检查,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观看了连平县社区矫正工作心理矫治总结汇报片。市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连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认为体现了两大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强保障。局党组、局一把手、分管领导均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形成局党组定期听取汇报、一把手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紧紧跟进的工作机制,给予人财物支持和保障,县局社区矫正中心安排了5名工作人员,全县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形式按每个司法所1名专职辅助人员的标准共聘请13人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二是工作扎实有亮点。对上级部署的工作安排,能够及时传达落实,在心理矫治方面探索新方法,辅助教育矫治成效明显。对接下来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市局检查组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二是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对请假外出的对象加强电话、微信等沟通跟踪,完善工作台账。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尽快实现社区矫正远程督查系统连接到司法所一级全覆盖,提高远程教育平台和粤矫通APP使用率,提高信息化水平。

1.jpg

市局检查组在连平县隆街司法所开展不打招呼集中点名活动

2.jpg

市局检查组在连平县隆街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台账

3.jpg

市局检查组在连平县司法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