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0 08:56: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18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差距、解决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苏三庆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市局党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良海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局党组成员刘军、陈建辉、练斌、涂少辉、肖佳、黄丽琴依次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严肃检视、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罗良海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更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自省的重要举措。局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强化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全面检视。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联系实际检视反思,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思想问题,查找工作短板。

二要强化知行合一,即知即改解决问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从基层看机关、从个案看一般,上面的问题要看下面的具体体现,上下结合,一体贯通、一体整改,全面提高整改成效。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省厅“1+1+5+5”工作部署、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

三要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局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既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又当好引领者、示范者。要紧紧抓住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全面依法治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我市“融湾”,全域参与全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以及“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推动河源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用实际工作成效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苏三庆组长就我局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差不多思想,继续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二是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指导党支部开展好“五个一”规定动作;三是对标对表开展检视问题,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报告、“一台账两清单”;四是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立行立改,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