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河源举办“企业法律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11-20 08:55: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助力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法治宣传进企业,聚焦遗嘱和公证法律事务、企业经营中的经济犯罪风险、企业信用、个人破产制度和资产代际传承等工作,近日,由河源市司法局、普法办、河源公证处、广东创杰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法律大讲堂”在市图书馆举行,河源市女企业家协会、河源市嘉应商会、河源市台商协会等组织的近200名企业精英参加了大讲堂

(关注企业法律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广东省公证协会理事、河源市河源公证处袁小玲主任讲述了公证的社会价值与作用,结合公证处所能办理的公证事项,向与会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办理公证的流程和要求,增进了人们对公证的认识。

(河源公证处袁小玲主任讲授公证业务课程)

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暨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创杰律师所执业律师陈小燕博士从遗嘱的社会认同、法律价值及运作规范三个层面,倾力讲授遗嘱之于公民生活的重要性,指出遗嘱对于企业家来说,也完全是企业家妥善处理家庭问题、避免家族内部出现财产纷争的重要方式。

(陈小燕博士讲授遗嘱法律课程)

曾供职于某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有着十四年经济犯罪侦查经验的梁珊律师更多关注的是解决企业经营中的经济犯罪风险问题。如何有效预防和处理企业经营中常见的经济犯罪,是梁珊律师在回应企业如何健康生存发展开出的良方。

(梁珊律师讲授经济犯罪课程)

企业的良性、健康发展,除了关注自身,更要顺应经济形势和发展潮流。庄铭杰律师认为,踏上国家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征程,如何立足于信用时代,做好企业资产管理,实现资产代际传承,是企业尤其是家族型企业所必须思考的问题。庄铭杰律师为与会的企业家介绍了企业信用的培养、企业运营架构设计、个人破产制度、信托和公证与资产代际传承的关系等方面的内容,指出提存公证和处分公证能够成为信用时代企业资产管理和代际传承的桥梁,强调公证在未来仍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庄铭杰律师讲授资产管理课程)

第一期“法律大讲堂”在大家的满心期待中登场,在众人的好评中落幕,与会的企业家们却意犹未尽,时至晌午,仍有企业家“抱怨”课程时间太短,大有为学习而废寝忘食之态。

“法律大讲堂”带着对法治的信仰,让法治最强音穿透社会各个阶层、各个角落、各个行业,让法治的阳光长照国土,让法治成为企业和个人实现自我价值的护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