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河源市召开迎接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暨开展法治河源建设考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0 16:54:2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14日上午,河源市召开迎接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暨开展法治河源建设考评工作会议,部署全市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迎评工作和法治河源考评开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叶春球,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罗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措施最严格要求更好地完成法治广东建设迎评和法治河源建设考评的各项工作任务。

 叶春球指出,开展法治建设考评,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推手,是压实工作责任的有效手段。今年的迎评和考评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和法治考评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各县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叶春球强调:一要落实部署工作,要对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工作有研究,有部署;二要落实自查工作,要对照具体考核点进行梳理,查漏补缺;三要落实协调工作,主动、积极与省、市对口部门对接沟通,扎扎实实做好准备工作;四要落实工作台账,按时保质上传有关考核资料;五要了解扣分原因,分析是否要提出考评异议;六要加强整改工作,要按照要求,对被扣分项目落实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

 会上,罗良海对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法治河源考评的办法、标准进行重点解读,明确了考评程序和考评内容,并对法治广东迎评和法治河源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各迎检单位要对照考核方法和标准,全面梳理考核指标对应工作,做好资料、数据的收集与准备,按照省的要求及时上报考评系统。

 市委副秘书长黄吉文主持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区)政府分管法治工作的副县(区)长,有考评任务的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和联络员,以及其他有行政执法权的市直单位的分管领导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