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加强统筹 敢于担当 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19-11-20 08:52: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6日,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良海主持召开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法治调研科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以来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来的工作,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检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丽琴,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卢思奇、韦凤霞出席会议。

罗良海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全体依法治市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全局高度认识依法治市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尤其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会其精神实质,与依法治市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落实。二要尽职尽责,推动发展。要找准工作职责定位,做到履职尽责;要改变原来的思维定势,做到与时俱进,善于工作,特别是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狠抓落实整改,并将整改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动。三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勇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善于检视工作中的不足,要有承担责任的勇气和担当。要积极主动作为,不能停留在机构改革前的旧思想、旧习惯上,避免被动地工作和“应付式”地工作。四要加强统筹,增强合力。要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办的职能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增强工作合力,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黄丽琴、卢思奇总结了省、市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工作情况,肯定了工作成效,梳理了存在问题,并对如何统筹规范法治建设工作、发挥依法治市办职能作用、推动依法治市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