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奋力开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09-26 18:59: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效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9月25日下午,市司法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讲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佳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良海以“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奋力开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以及结合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博古论今、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时效性,为市司法局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

罗良海指出,98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并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罗良海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司法行政党的建设、引领司法行政事业向前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队伍的有效途径;是忠诚履行司法行政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的现实需要。

罗良海要求,广大司法行政党员干部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对表对标,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一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二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具体目标。三要工学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省厅“1+1+5+5”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我市司法行政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纪律教育月警示教育片《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