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秉公执法为人民 矫正帮教有温情
发布日期:2019-08-28 19:14:2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7日上午,河源市连平县司法局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这一面锦旗来自在管社区矫正对象王某,他希望通过这面锦旗感谢连平县司法局近一年来对他的帮助和教育,让他能顺利在异乡进行社区矫正考验,解决了其无经济收入的一大难题。

王某2018年10月因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判决生效后,王某回到户籍地重庆接受矫正,但上有老下有小的他面临失业、无生活来源等问题,情绪十分低落。其原工作单位温建集团矿山工程有限公司连平分公司愿意返聘其到内莞镇辖区矿业公司工作,故其向连平县司法局提出变更居住地申请,连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进行实地综合调查评估后,同意其返回原工作公司工作并在连平县接受社区矫正监督管理。

王某到连平县司法局报到入矫后,遵纪守法,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决心要主动配合监管,改造自己。在社矫局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帮助教育下,按时汇报思想情况,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不断加强思想改造,表现良好。现家中亲人患重病,需变更迁出,为表达对连平县司法局矫正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制作了锦旗前来感谢。

王某表示:在这里近一年的社区矫正期间,工作人员对他秉公执法的同时又像家人一样地给予他关怀,相互之间聊天也跟亲人朋友一样亲切,让他在异乡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温情,他十分感谢工作人员对他的帮助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