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干部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21 16:39:3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公文格式、提高文稿质量,提升干部职工公文写作能力,适应司法行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服务“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8月14日上午,市司法局举办干部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会。培训由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卢思奇主持,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谢战锋主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谢战锋副院长从公文写作概论和公文处理实务两方面,生动鲜明地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格式要求、写作技巧、立意角度、注意事项等内容。授课过程中引用了很多实际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实例,通过范文对比、剖析,对公文写作方法进行了直观形象的讲解。同时,对学员在公文写作和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公文写作和处理知识有了更加全面和准确的认识,纠正了过去在公文写作和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错误。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勤思多练,不断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