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市司法局罗良海局长率队到龙川开展扶贫和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2 00:37: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良海率队到龙川开展扶贫和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丰稔镇高坑村、老隆司法所、龙川司法局,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贫困户,调研基层司法所行政工作。

  在高坑村,调研组听取了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工作汇报,实地到贫困户家里走访慰问。罗良海局长充分肯定了高坑村扶贫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同时,要求司法局驻村干部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为村民群众提供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老隆司法所、龙川司法局,听取了龙川司法行政工作汇报。罗良海局长对龙川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组后的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思路清晰、措施到位、面貌一新、开局良好。对全面贯彻落实省厅、市局的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罗良海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定位。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政法机关、行政机关、法治机关的属性,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找准工作定位,加快适应新环境新要求,担当起新职责新使命。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省厅、市局部署的各项任务。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注重实效,对标对表省厅“1+1+5+5”工作部署,落实市局部署的五项重点工作。三要争优创先、担当作为,推动龙川司法行政工作上新台阶。要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率先完成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示范性建设,打造新时代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龙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卢思奇,龙川县司法局局长黄建忠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