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行政执法监督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09 23:35:0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7月18日上午,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行政执法监督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的曾洁副处长就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统称“三项制度”)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特点、意义等内容进行详细授课。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推动规范行政执法、方便群众办事、完善政府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维护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来自两级行政执法单位业务骨干、各县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分管领导及股室主要负责人等共21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县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专业性和实操性都很强,对于我市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及广东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会议要求各单位参训人员要切实担起责任,将培训范围延伸到乡镇政府,确保本行政区域所有执法人员均受训,为我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