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让法律之花盛开在青少年心田
发布日期:2019-06-25 19:46:4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让法律之花盛开在青少年心田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普法讲座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增强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及提升辨别是非保护自我的能力,近期,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了“普法讲座进校园”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市司法局陆续在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市第三小学开展了“宪法在我在心中”法制宣传进校园暨“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2019年,市司法行政系统计划在我市各中小学校至少开展一次“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年底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宪法教育模式全覆盖,让宪法精神牢牢扎根于青少年心中,掀起校园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热潮。

为配合第32个国际禁毒日,深化禁毒宣传活动。6月中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相继启动禁毒知识进校园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反毒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无毒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月至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已在各县区中小学开展了各类普法讲座16次,累计受众6000余人,发放材料6000余份,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普法讲座让大家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青少年用法治理念思考问题,用法治方法解决问题,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