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农村动态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9 17:25: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18-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陈晓阳一行8人到我市开展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小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豪,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何伟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河源市温氏晶宝食品有限公司、源城区理想农贸交易市场、连平东瑞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屠宰行业转型升级、肉品冷链物流建设、农贸交易市场猪肉保供稳价和生猪养殖企业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等情况,并与市政府及相关职能单位、企事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会。

01.jpg

  刘东豪副市长指出:一要千方百计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持“外围防漏堵截、内部资源整合”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二要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企业转型升级,切实推进小型屠宰行业“关停并转”事项;三要强化环境保护和资源化利用措施,合理划分禁养区,积极探索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方式,确保水源地源头干净。   

02.jpg

  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并汇报了当前我市在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和非洲猪瘟群防群控方面所做工作及成果。目前,我市生猪生产基本可以满足全市居民消费需求,年底能够顺利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生产任务。

03.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当前对稳产保供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同时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稳产保供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和市对于稳产保供的工作部署;三是进一步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确保生猪产业健康绿色发展;四是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盲目发展养殖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志亮,副局长赖国先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