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农村动态
“万绿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上线运营
发布日期:2020-07-28 17:13: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001.jpg

  7月28日上午,河源市举办万绿优品 追本溯“源”----“万绿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平台上线发布会。省农业农村厅郑宏宣总农艺师、市人民政府李树青副秘书长出席会议,来自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区政府、农业农村系统有关同志、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各地农产品采购商及各级媒体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发布会。

02.jpg

  发布会以“万绿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平台上线发布为主题,开展河源名优农产品展示展销、智慧型数字农业体验、广电主播带货、普惠型农业金融贷款现场办公和“遇见河源”现代休闲农业旅游推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唱响“万绿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展销河源市名优农产品。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郑宏宣总农艺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农产品品牌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我们要进一步挖掘、利用好河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坚持从提高农产品生产质量入手,突出生态、绿色优势,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农业,打出河源生态牌。要管好、用好这个区域公用品牌,把“万绿河源”打造成为知名的农业大品牌,带动河源现代农业发展,为全省农产品品牌建设树立标杆。

03.jpg


04.jpg


005.jpg

  近年来,河源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引领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实施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2018年以来,本着“一个公用品牌、一套管理制度、一套标准体系、多个经营主体和产品”思路,着力构建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子母品牌”营销体系,确立了“万绿河源”作为河源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以“生态”为基、“优品”为主,大力塑造“万绿河源”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并由河源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注册持有“万绿河源”商标,探索建立了由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为打造一个开放、共享、自由可控的中高端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平台,河源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公开邀标采购方式,确定河源市铭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厨娘快线”电商平台为“万绿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运营平台。“万绿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落地运营,旨在将河源“优质稻米、绿色蔬菜、生态畜禽、鲜活水产、特色水果、高山茶叶、健康茶油”等特色产品,通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走进千家万户、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让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

06.jpg

  今日,“万绿河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运营平台成功上线,标志着河源农产品品牌化建设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必定会掀起“万绿河源”农产品产销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