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同意组建2022年度河源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9 16:51:13 来源:科学技术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有关县工业商务与信息化局,源城区科学技术局,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我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根据《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河源市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办法》(河科〔2022〕48号)有关规定,经研究,同意“河源市脊柱脊髓损伤与免疫功能重建重点实验室”等12家实验室组建2022年度河源市重点实验室(名单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市重点实验室应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2个月内制定《河源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并报市科技局备案。

  二、各市重点实验室要围绕市重点实验室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和目标,加强科研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优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重点实验室管理架构,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对外服务,发挥学科与行业引领带动作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三、各新建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按计划组织开展河源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加强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的指导和监督,积极落实有关支持政策和经费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中的相关问题。

  四、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河源市重点实验室即进入建设实施期,建设周期为三年。建设期间每半年报一次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每年定期报送实验室工作计划和总结。建设期满后,由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验收评估工作。

  附件: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同意组建2022年度河源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河科〔2022〕82号).pdf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