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鼓励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面上服务的通知(河科〔2022〕25 号)
发布日期:2022-04-13 17:01:2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各有关单位:

  2022年,我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工作分两种方式开展,一是项目化模式,对征集的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择优立项支持,给予不高于5万元的项目经费资助,并按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模式实施,详见《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的通知》(河科〔2022〕16号);二是面上服务模式,鼓励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我市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面上服务,对面上服务活动按服务成效择优给予补助。现将面上服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开展“三农”服务是入库农村科技特派员应尽义务,入库农村科技特派员要按“人才下沉、科技下乡”的要求,每年至少开展一项服务“三农”项目,或至少一次到农村基层开展面上服务,服务内容、服务成效将作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动态考核的重要依据(具体考核办法另行通知)。

  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面上服务时填写《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面上服务登记表》(详见附件),开展服务一周内在河源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云平台(www.hysti.gd.cn)上传《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面上服务登记表》及服务现场照片等佐证材料。

  对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止,开展面上服务的农村科技特派员按服务成效择优补助约200项。其中,市外特派员(团队)每次给予3200元补助,市内特派员(团队)每次给予1500元补助。补助费用主要用于特派员开展技术服务的劳务费、交通、食宿等。同一服务内容同一服务对象只享受一次补助,同一特派员(团队)一年内享受补助累计不超过5次。

  按《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的通知》(河科〔2022〕16号)文获立项支持的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不重复享受面上服务补助。

  业务科联系人:袁仪珈 伍文彬  0762-3885528

  平台技术支持:邱文虎 叶江涛  0762-3883403

  附件:《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面上服务登记表》.docx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