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1 18:07:1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源城区科学技术局、江东新区经济促进局,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筹)科技创新局,各有关单位: 

  为扎实推进我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引导粤港澳大湾区等涉农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成果等创新要素向我市集聚,我局探索按“项目化”模式推进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工作,充分调动农村科技特派员积极性,解决一批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引导一批农业技术成果在河源转化示范,助力我市乡村振兴。现就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内容

  技术服务项目是指农村科技特派员用本人或团队拥有的技术成果(优良品种、适用技术),以提供种子、种苗,提供技术规范,通过实地指导、培训等,示范推广一批新品种、新技术,解决河源农业产业技术难题,促农业提质增效、农户增产增收的系列活动。

  二、项目范围

  1、优良品种推广示范;

  2、种植和养殖技术示范;

  3、病虫害防治技术示范;

  4、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示范;

  5、水质和土壤改良技术、以及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示范;

  6、其它涉农技术示范。

  三、申报主体

  经河源市科技局备案入库的农村科技特派员。

  四、申报要求

  1、所申报项目由农村科技特派员根据河源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在与项目落地单位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完成项目填报。

  2、所申报项目须在河源市辖区内组织实施。

  3、所申报项目须明确绩效目标(可量化),包括示范面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作为考核重要指标。

  五、支持方式

  所征集项目经遴选、择优立项支持,根据《河源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育的若干措施》(河委发【2022】1号),给予每项不高于5万元经费资助,经费主要用于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服务,项目投入以技术成果需要求方(企业)投入为主。

  六、申报程序

  (一)注册。首次申报的农村科技特派员需要在河源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云平台www.hysti.gd.cn同时注册单位和个人账号,完善单位和个人信息后进行申报。已注册的单位和个人继续使用原有账号进行申报和管理。

  (二)填报各单位和填报人注册后即可通过网络在线填报《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征集表》,在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打印书面申报书一式3份,送交所属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汇总审核后统一交市科技局业务科室。

  七、申报截止时间

  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28日17:00;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17:00;书面填报材料送市科技局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4日17:00。

  八、联系方式

  书面材料报送地址:河源市源城区文明路43-1号市科技信息大楼六楼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科。邮箱:274143123@qq.com

  业务科联系人:伍文彬 袁仪珈 0762-3885528

  平台技术支持:叶江涛 邱文虎 0762-3883403

  附件:《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项目征集表》.xls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