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辅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1 10:50:3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源城区科学技术局、江东新区经济促进局、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筹)科技创新局,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申报推荐组织工作,强化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市科技局决定组织开展高企认定申报辅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纳入辅导企业范围

  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居民企业,主要包括:

  (一)高企资质证书有效期已到期、需在今年开展重新认定的企业。

  (二)近几年开展高企认定申报未获通过的企业。

  (三)经培育拟于今年开展首次高企认定申报的科技型企业。

  二、辅导方式、内容

  辅导活动采取专家组到企业现场“一对一”方式进行。辅导内容主要包括:高企认定申报评估与业务辅导、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与创新管理指导、企业技术需求征集以及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宣传等。

  三、时间安排

  本次辅导活动拟安排在4月份进行。以县(区)为片区,具体辅导工作行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组织工作

  (一)辅导活动由市科技局会同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共同实施。市科技局负责聘请专家、辅导工作组交通食宿安排等组织工作。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联系企业、协助开展现场辅导等工作,并选派1~2名业务骨干人员全程参与本辖区辅导工作。

  (二)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加强前期摸底调查,要特别关注园区近几年引进的已投产新企业,全面掌握本辖区企业今年拟申报高企工作情况,将符合辅导范围的企业给予汇总。请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于3月20日前将纳入辅导的企业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加盖单位公章,含可编辑电子版)发送至市科技局。

  (三)纳入辅导范围的企业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准备以下资料:2019-2021年度企业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主要产品销售发票;2019-2021年度企业产品研发资料,职工人员名册;知识产权证书(含权利说明书),相关产品介绍以及企业内部创新管理制度等资料。企业已做好高企申报书草稿也可一并提供。(以上资料不需复印,企业在现场提供原件或复印件即可)

  五、业务联系

  业务部门: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科

  联 系 人:钟辉昌  张文育  黄志道

  电    话:0762—3389039

  附件:各县(区)辅导企业名单汇总表.docx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