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储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4 14:37: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源城区科学技术局、江东新区经济促进局、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筹)科技创新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统筹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做好申报项目储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主要包括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等项目。项目相关具体要求可以参考2021年度省奖申报通知,如有变化,以省奖励办最新通知为准。

  二、申报流程

  (一)项目申报推荐。请符合报奖条件的项目完成单位填报《2022年度省奖励申报信息简表》(见附件),并于3月25日前发送至所在辖区科技主管部门。各县(区)经研究遴选后,于3月31日前择优向市科技局推荐。各研究院结合联系企业工作实际可直接向市科技局推荐项目。

  (二)项目遴选。市科技局汇总遴选后确定项目储备名单,于4月20日前反馈给各相关项目完成单位。

  (三)项目材料撰写。被列入储备项目名单的项目单位先参照2021年度省奖项目申报的相关要求做好申报材料,于6月底前完成初稿,并请同行专家协助修改、完善。结合近几年省奖提名的实际情况,建议拟申报2022年省奖的项目完成单位,提前做好项目成果资料收集准备工作,积极联系第三方机构组织成果评价会,多方聚力提升成果质量。

  (四)项目正式申报。以省奖励办发布的正式申报通知为准。

  三、列入储备项目条件

  拟推荐项目除符合省奖励申报相关要求之外,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项目在河源市境内实施并完成,且技术应用满2年以上。

  (二)项目第一完成单位应为河源市境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第一完成人应为在河源市工作科技人员(二者均有知识产权佐证材料,如有合作方且需得到合作方的允许)。

  (三)项目技术创新水平、经济社会效益在全省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竞争力。

  四、工作支撑

  (一)对列入储备名单的项目,市科技局将组织有关研究院给予省奖申报工作辅导。

  (二)为提高相关单位报奖积极性、减轻企业负担,经局党组研究,参照2021年度省科技专项(“大专项+任务清单”)资金中切块安排资金设立“省科学技术奖培育项目专题”的做法,在2022年度省科技专项(“大专项+任务清单”)资金中继续切块安排资金,对通过省奖励办形式审查的报奖项目第一完成单位给予一定额度的省奖培育工作经费支持,同时对获得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的第一完成单位,以定向组织方式分别给予一定额度的科研经费项目立项叠加支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辉昌  张文育  黄志道

  电  话:3389039

  邮  箱:hy3389039@163.com

  附件:

  1.2022年度省奖励申报信息简表.doc

  2.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doc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