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河源市第三批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07 16:56: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不断壮大我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引导技术、成果、人才等创新资源向我市“三农”聚集,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拟开展河源市第三批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备案范围

  志愿为河源市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包括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业技术人员,农经部门科技推广机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返乡青年、农业企业技术人员等。符合以下条件的个人可申请特派员备案:

  (一) 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特派员管理各项制度,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正派,工作扎实,乐于奉献,积极配合市科技局选派工作安排。

  (二) 热心“三农”工作,志愿到农业生产第一线从事科技服务和创业。专业素质强,技术优势明显,具有较好的知识传授和人际沟通能力,善于运用多种手段和途径推广新技术。

  (三) 学历本科以上或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若具备深厚的农业科技服务能力、有显著农业农村科技服务实绩、在群众中有良好口碑的“科技能人”,经县科技部门推荐,市科技局核实的可予以备案。

  二、政策扶持

  (一) 经费支持。经备案的农村科技特派员,获得申报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专题项目申报资格。每年在省、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

  (二) 考核表彰。市科技局组织对农村科技特派员派驻工作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对工作业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其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立项支持。

  三、有关要求

  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请广泛动员本单位、本地区科技人员申报备案(特别是承担了河源市驻镇帮镇扶村任务的特派员),填写《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表》(见附件),一式三份,于2022年2月28日前报送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各县(区)申报备案的由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统一报送,其他申报备案的直接报送河源市科技局,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科:袁仪珈,0762-3885528
邮箱:274143123@qq.com

  附件: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征集备案表.docx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