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源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9 16:29:2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源城区科学技术局、江东新区经济促进局、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标准推进研发机构建设,2020年继续开展河源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目的

  为加快推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平台工程化研究开发能力,按照质量与效益并重,研发与应用同步的要求,着力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领域认定一批市级工程中心。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申报对象为河源市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已建有工程中心的不能重复申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同一技术领域已建有工程中心的不能重复申报,且当年仅能申报建设1家工程中心。具体条件如下:

  (一)单位规模。依托单位在行业、领域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企业单位上一年度主营业收入原则上不低于1000万元,上一年度研发经费不低于主营业务收入的3%,或不少于100万元。

  (二)科研条件。依托单位具有较好的研发基础条件,具备进行工程化研发、设计和试验的综合能力,有必要的场地和实验、检测、分析的工艺设备(不含生产设备),设备原值不低于100万元。

  (三)科研成果。依托单位在本领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具有较高的成果产出和转化水平,拥有3项以上专利、软件著作权、标准等自主知识产权。

  (四)人才队伍。依托单位申请组建的工程中心应配备管理负责人和技术带头人,专职科研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不少于1名(含外聘人员),拥有本科(含)以上学历或中级(含)以上职称的人员不低于科研总人数的30%。

  (五)管理机制。原则上已建有内部研发机构并正常运行,且有完善的管理架构和运行管理机制,有健全的内部研发体系和人才激励、知识产权管理等制度。

  三、申请材料  

  (一)《河源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申报书》,并附《工程中心可行性报告》;

  (二)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

  (三)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四)上一年度研发费用专项审计报告;

  (五)知识产权材料:知识产权证书、软件著作权、工法、标准等;

  (六)科技成果转化证明材料:成果来源可从知识产权、技术诀窍、项目立项证明等方面提供证明材料;转化结果可从生产批文、新产品、或新技术推广应用证明、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等方面提供材料;

  (七)研究开发活动证明材料:科技项目立项证明、企业自立研发项目证明以及其他证明材料等;
       (八)工程中心专职研发人员学历、职称证明材料;

  (九)工程中心研发设备原值证明材料(发票或购销合同等);
       (十)产学研合作证明材料。

  书面申请材料须和网上申请材料一致。以上申报材料一式3份统一蓝色卡纸胶装,书脊格式为“2020年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单位”。

  四、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单位自由申报,经专家评审后,择优认定。

  (一)网上注册登记。

  首次申报的单位可登录河源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云平台注册(www.hysti.gd.cn),获得单位用户名和密码,同时获得为本单位项目申报人开设用户账号的权限,项目主持人从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处获得用户名和密码,填写个人信息后进行申报。已注册的单位继续使用原有账号进行申报和管理。

  (二)申报。

  各单位和申报人注册后即可通过网络提交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并在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打印书面申报书一式3份(含通过系统上传的所有附件)送交所属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由县(区)科技主管部门汇总审核后统一交市科技局。

  (三)审核推荐。

  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在河源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云平台对认定申请择优推荐。

  、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及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9日下午17:00,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下午17:00。

  各县(区)科技部门需正式行文报送推荐汇总表,连同书面申报材料于2020年10月15日下午17:00前报送市科技局规产科。    

  六、联系方式

  具体业务联系:叶小权 赖勇青  0762-3389036

  平台技术支持:叶江涛 邱文虎  0762-3883403

  附件:

  1.组建河源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书.doc

  2.2020年度河源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荐汇总表.xlsx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