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办理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2-05 10:16: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在我省实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河源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对外服务方式调整如下: 

   一、办理流程

  (一)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申请单位可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服务系统”全程在线申请、网上审批,相关纸质材料可在办理入境后领证时一起邮寄到市科技局。

  (二)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境内新办、延期、变更和注销等业务,采取全流程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和邮寄速递取证的方式。具体要求为:

  1、申请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服务系统”中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并保证材料清晰完整,同时在“其他附件”一栏上传《全流程网上办理材料真实性承诺书》(见附件1)。申请单位应严格按照《承诺书》中的承诺,确保材料真实有效。

  2、网上预审已经通过、处于“一级预审通过”状态的业务,申请单位将相关资料按要求盖章后邮寄,办理注销业务的,申请单位须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寄回,邮寄地址:河源市文明路43-1号科技信息大楼8楼收,电话(业务咨询):0762-3887322。

  3、我局收到邮寄资料后即可受理,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在规定时限审批通过。

  4、待疫情防控稳定后申请单位须主动提交相关原件进行核验。

  二、证件发放

  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业务,申请单位可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服务系统”自行打印相关材料;申请新办《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及转聘、变更、注销、延期等业务的,申请单位可申请邮政速递到付方式领取,申请单位在“其他附件”一栏上传《邮政速递取证申请书》(见附件2)。

  三、工作监管要求 

  此通告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具体结束时间另行通知。疫情过后,市科技局将组织对承诺单位的补充纸质材料及相关原件进行复检,对提供虚假材料或不能提供要件原件的,相关情况将录入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并不再适用承诺审批;以欺骗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依法取消行政决定,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附件1. 全流程网上办理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2. 邮政速递取证申请书



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