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推动环保督察 落实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09:28: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及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3月1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办主任邹树元率相关科室人员到东源县调研检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信访与应急管理工作。邹树元一行先后到东源县新港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东源县木京河、东源县仙塘镇古云村麻园石场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了解新港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维情况和提标升级改造工程进度、木京河整治工作和水质达标情况、仙塘镇古云村麻园石场倾倒固体废物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实地查看结束后,邹树元在东源分局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东源分局关于东源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邹树元充分肯定了东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认为东源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强化问题导向,严格督察整改。对一些难度大、矛盾突出的整改任务,直插现场、盯住不放,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整改工作到位,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地见效。同时邹树元也指出了东源在督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二要以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助手。三要主动出击,有效对接,圆满完成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

图片1.jpg

邹树元主任到仙塘镇古云村麻园石场现场了解倾倒固体废物处置情况


图片2.jpg

邹树元主任现场了解木京河整治和水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