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东源疏堵结合遏制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省环保厅官微刊文点赞
发布日期:2018-10-31 17:08: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日报讯 特约记者 黄廷首 日前,省环保厅官方微信号刊发文章,为东源在防治固废污染方面的工作点赞。

近年来,东源持续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铁腕治污。日前,省环保厅在官方微信号刊发了一篇名为《东源县多措并举防治固废污染》的文章,为近年来东源在遏制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多发势头方面的工作点赞。
为保护一方水土,东源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收获了良好效果。一是建立科学监管体系,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卡口执法检查及重要路段视频监控线索,及时发现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违法分子;二是坚持分类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重点源监管,督促企业签订工业固体废物规范管理承诺书,促使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三是着重在“疏”字上做文章,积极为垃圾处理寻找出路,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和治污设施建设,提升县城生活垃圾场处理能力;四是广泛发动,实行举报有奖,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报刊杂志等广泛宣传固体废物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固体废物的认知度,建立有奖举报机制,提高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固体废物非法倾倒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近年来,东源县辖区内共成功处置3宗非法处置废电路板(含电容器)危险废物案件、8宗外地非法倾倒垃圾案件,有效遏制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多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