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我市各级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工作 连平查处一起采石场污染环境案
发布日期:2018-07-0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敖海冲 通讯员 黄佑添 张勇波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我市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近日,连平县环保部门查处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一起采石场污染环境案件。

  6月9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5批交办案件,举报信息显示,连平县溪山镇软坑村采石场露天开采建筑用的花岗石和大量开采爆破产生的泥土流入河内,导致环境污染,河水由清澈透明变成黄黑色,空气中弥漫着腐臭味。

  接到交办案件后,6月11日,连平县政府组织国土、林业、安监、水利、环保等部门及溪山镇政府,迅速到该采石场进行核查,发现该采石场所在地的植被环境已被破坏,开采山石引发水土流失,导致河水浑浊。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目前,连平县有关部门已责令该采石场对存在问题按要求进行整改,连平县已停止石场供电,停止供应石场爆破物,责令整改石场排水系统,加固水土流失的边坡,做好防护措施,整改完成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之后才可以复产。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