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紫金召开交办案件推进会 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8-07-0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王永红 特约记者 杨国栋 黄从高 近日,紫金县召开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通报了紫金县有关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据了解,自从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东以来,紫金已经办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紫金县有关污染问题案件共24宗,其中 13宗已办结,其他案件正在整改中。紫金县针对目前调查处理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对责任企业采取了处理措施,其中停产整改(整治)3家,立案处罚1家,拆除养殖场4家。

  会议指出,中央对新时代环境保护提出了全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深刻认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扛起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督察整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推进此项工作。

  县长廖继聪要求,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制订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依法从严从快查处非法养殖场、采砂场、矿场等,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垃圾、排放污染物等行为;要加强指导督查,积极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做好群众工作,深入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联动协调,加强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督查部门要紧盯任务,对照清单,对于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要进行严肃问责,以实际行动将整改措施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成效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